⊙免費問事_佛眼觀照~2024年1月3日起,即日起接受預約報名⊙ (每星期三 早上9~12點/晚上6~8點 (每人限10分鐘,可以代他人問事)。⊙苗栗聖覺宮,預約 :0937-865037 張小姐

⊙佛眼觀照~2024年1月3日起,即日起接受預約報名⊙ 免費問事 : 解惑指引迷津 時間:每星期三 早上9 ~12點 晚上6 ~8點 (問事每人限10分鐘)。 *報到:先填寫問事內容,可以代他人問事內容。 ⊙苗栗聖覺宮,預約 : 電話:(037) 235-899 行動 : 0937-865037 張小姐 地址 : 苗栗縣公館鄉五谷村4鄰132-1號(苗票交流道)。 網址 : www.070.org.tw 臉書 : 萬真 [ 歡迎轉載分享 ]。 ※請電話或私訊預約,恕不接受現場報名

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

身安而後道隆 ~~ 常斌法師

身安而後道隆

撰文者:常斌法師  
台南新化中林學苑住持
 台南蓮心講堂住持  
   蓮心念佛會住持   
埔里廬山中林寺住持 

    美國自然療法陳俊旭博士「吃錯了,當然會生病」一書中提到,在日據時代,光復初期時的台灣居民雖然貧苦,但當時的身體狀況、體力、耐力、意志力,都比現在富裕的現代人強健多了。沒有癌症、糖尿病、高血壓、心臟病、肝炎(A肝、B肝、C肝…)、動脈硬化、洗腎…等,當時的疾病,主要是傳染病,如天花、肺結核、瘧疾、霍亂…等。
古早人一天走路來回數小時,還精神奕奕。如家父年少務農,青年從軍,在國民黨政府薛岳將軍部隊,曾行軍一個多星期,未曾休息,連走路都能睡覺,身體硬朗,活到九十多歲,很少生病。當時沒有防腐劑、塑化劑、農藥殘餘、各種化學品的汙染。
癌症,聽都沒聽過,高中時,第一次才聽到這名詞(五十六、五十七年左右)。早期,民眾都吃甘藷、甘藷葉、蔬菜,一年難得吃幾次肉。現代人,喜愛美食,貪圖口福,除了大魚大肉,還少不了油、鹽、糖、味精。古代人炒菜,據說,用一小塊布沾少許食用油,在鍋中一擦,即炒出大盤菜。早期一個大家族,一年用大約600CC食用油,而現代二、三人小家庭,一個月即用二公升以上。每家的排油煙機又厚、又黏、又髒,吃油多,血液黏稠,易阻塞血管。
素食者的加工素食也是有許多問題,種種精緻食品:如罐頭食品、飲料、汽水、餅乾、速食麵,含有多量的人工色素、香料、調味品、防腐劑、化學品;肉類也含有多量的抗生素和生長激素。
斌三十二歲出家後,持法華經三千八百多部,金剛經一萬遍,普賢行願經、彌陀經、普門品七、八千遍,大悲咒五十萬遍,拜佛已500萬拜。埔里興建中林寺後,在懺公上人指導下,日課千拜十多年。上人一句話:「日課千拜,身體有病都會好」,讓斌的功課更不敢間斷。但在庚寅年(2010年)六、七月間,二個月內,連續脊骨及膝蓋傷痛,以致脊痛時,連蹲下都會痛,膝蓋病到連走路都需持拐扙,阿彌陀佛保佑,在數日內即經高人名醫治療,當時以為是拜佛過多,以致骨頭受損。所以一、二年改為坐在小椅子上,趴在大拜墊上拜佛,運動量嚴重不足(後來才知道是熱天洗澡時,因為太熱,用冷水沖身,寒氣侵入,傷到骨頭所致)。
於2011年10月左右,一次檢驗時,檢查出血糖高,有糖尿,從170,180,190增加到200,220,230,心中甚為恐慌。
因當今許多僧眾,包括家師聖印長老及聖嚴長老、傳孝法師、菩妙長老…等等,都因糖尿病而往生。就連福報最大的佛光山星雲大師也得到糖尿病,深受病苦困擾。然斌堅信自然療法,除了以中藥及苦瓜三多素鉻等保健外,不吃西藥。還撤除小椅子及拜墊,恢復直接在草蓆拜墊上,每日禮拜阿彌陀佛千拜(含八十八佛),但體力已大如前,只能半直立半蹲式的禮佛(直立緩慢拜佛,還可拜300至500拜)。然,運動量還是增加大半。最重要的是2011年12月份遇到貴人。
在誠品書局看到一本萬真師父的「開運養生氣功」一書,書後有氣功調理心得分享,及一張免費氣功體驗卷。心中大喜,馬上與苗栗總會聯繫,得知,師父在高雄教課及調理,立即請信徒開車到高雄分會。

師父相貎莊嚴慈悲,具「溫良恭儉讓」的美德氣質,除詳細詢問身體狀況外,並靜心發功調理了近二個小時。回台南後,第二天,用血糖機檢測結果,竟然一下即降回170,效果怎麼那麼好!但高雄實在太遠,斌又不會開車,逐寫信給師父,祈請能在台南開班,也是因緣具足,一方面是師父的慈悲無量,一方面剛好健保局一學員的家屬,20年來的重病,在經師父一個月的發功調理後,改善許多。遂在台南中央健保局對面赤崁里活動中心開班,可以說是全民健保(2001年元旦前二,三天),斌剛好在台北,回來後,一月份開始參加元氣門氣功及宇宙元能班,並週接受師父的發功調理,從170,150,140降到110左右。(2012年5月)現在血糖約在110至150之間波動,還繼續調理,並深入學習一切功法,祈望能早日降到110以下的正常狀態。師父之恩,如重整生命,再生父母,感激不盡矣。
華嚴經云:「若人欲了知,三世一切佛,應觀法界性,一切唯心造」,「心淨則國土淨」,宇宙山河大地均是唯心所現,唯識所變。
身安而後道隆,祈望大家都能來元氣門練功,以達元氣無限,身心康泰。並常念一句:南無阿彌陀佛及金剛經,恢復我們的真如自性,淨化我們的身心,光明無量,福慧自在,天人合一之境。人人均能出六道輪迴,到西方極樂世界,迴入娑婆度有情,世世常行菩薩道,阿彌陀佛!

台湾気功師・萬真(まんしん)先生の予約受付

日本でも話題沸騰!TBS『世界ふしぎ発見!』で 紹介した気功師・萬真(まんしん)先生の予約を代行いたします。



精選文章

分享~來自日本的 高萩德宗 先生 體驗分享

【気功体験ツアー準備中ご案内】 萬真先生の気功体験